close

<我們的Gerog Jensen>艾玨的故事  

 

黃尹青這三個字,是我初識「Georg Jensen」的源頭。現在,我擁有尹青姐諸多本親筆簽名大作,而「Georg Jensen」則是個人愛買珠寶銀飾的濫觴,它也串起我生命中的愛情、友情,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。

 

年輕初入職場,在報社擔任記者,採訪領域以教科文與大學院校居多,可花樣年齡正是愛美、好打扮的時候,每晚在報社看報、比報,花在民生報上頭的時間特別久,因為總有引人入勝的消費新聞,彼時尹青在民生報跑珠寶路線。在尚無網際網路的那個年代,並未像現今資訊爆炸,如此好看、實用的新聞不多,民生報開啟了我對時尚美學的第一扇窗,這也是我與尹青姐姐、喬治傑生品牌結緣的真實故事。


之後,新光三越南西店開幕,喜歡亮晶晶飾品的我,在那兒買了第一條Georg Jensen的銀長鍊,沉甸甸的重量很有存在感,怎麼搭都好看,目前換上自己在古董店買來的歐洲銀製老式放大鏡,隨身配戴以取代老花眼鏡。訂婚時也買了一只小小的領帶用銀扣送給另一半。亦曾趕流行收購了年度紀念項鍊。好友更送了我一長一短的獨特耳環。萬萬沒想到的是,日後我在跑消費線時,竟有機會認識了尹青這位台灣珠寶界的名記,也在二手書店裏蒐購到她早期出版的珠寶書籍,同時持續買回尹青新近大作,充實自己的珠寶常識。

arrow
arrow

    timelesst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