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家把這款胸針別在長長的衣袖邊。(黃尹青/攝)

有些事,以為自己精心擘畫、仔細執行,是為了完成某些想望。事後細細體會,慢慢明白,原來是老天爺牽著你的手,一步一步為了成就意想不到的另一件好事。

這次我在臉書上嘗試競標龔遵慈的作品——一棵珊瑚樹,就有這樣的感覺。

她許了一個願...

買家是一位不願曝光的女子,目前在學校任教。

她一直喜歡龔遵慈的作品,但是都只看過圖片,所以,她從媒體看到龔遵慈展出的消息後,下定決心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去親賞實品。

展覽第一天,她尋到展場外,還是卻步,因為沒有邀請卡。鼓起勇氣,怯生生地問了站在近門處的人:「沒有邀請卡也能進去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歡迎!」

進去後,細細地欣賞了每件作品,也看到了龔遵慈。作品如人,更堅定她對龔遵慈作品的喜愛。心裡開始喊著:「此生一定要擁有一件龔老師的作品啊!」

第二天一早,打開臉書,她看到了一則貼文,龔遵慈為了友情提供了一件珊瑚樹胸針新作品供競標。她想,這是老天爺在應許我昨天的吶喊嗎?強烈覺得這件珠寶正在召喚她,她鼓起勇氣要再做一件從沒做過的事:參加珠寶競標。

她心意堅定,喊出的第一口價,就是當天的最高價。事後,她坦承,如果有人再喊更高價,她無力再追,因為這是她能動用的金錢的上限了。所以在競標進入尾聲的時候,她緊張到無法守在電腦前,太煎熬了,乾脆起身洗碗去。等她再回到電腦前,她知道自己如願了!

在溝通如何面交的私訊中,她前後重覆了三次:「真是不可置信的緣份!」她說這是她最奢華的收藏,但是「為了龔遵慈,一切都值得!」

她的激動, 讓我慢慢有一種感覺, 這整件事,從我起心動念到最終完成,冥冥中老天自有安排,看似為我的網站增加了一些關注,也為龔遵慈的作品增添了話題,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圓一個人的夢。

我啟動一個計畫...

競標一事,我籌畫了半年,單純為了讓自己的網站有一個令人會wow一聲的活動。從提出構想、龔遵慈應允並完成作品、模擬所有細節、克服技術問題……, 大致順利,但是仍有不少小問題待解決,最後還碰到電腦鬧脾氣,以至於延遲一天公布消息,競標時間縮短成只有一天。拍賣前兩天,我的情緒起伏到還打電話給龔遵慈,告訴她不拍了,被她一把拉住。

我們都在準備著...

我企畫執行,龔遵慈設計鑲製,這位買家其實也一步一步在準備著,只是當時不知道。

因為,她終於下定決心去看展,看到實品、看到設計師。

因為,她剛好最近存到一筆錢可以動用。

因為,她是澎湖人,對珊瑚有特殊情感。

因為,這棵珊瑚樹是迷你種。龔遵慈一直怕客人覺得小巧;但是對她來說,它恰恰好,再大一點,未必合適。

因為,她從來沒有主動加誰的臉書,我是唯一她主動加朋友的。而我很少讓實際生活不認識的人成為臉友,她是少數之一。

我們一起完成了...

就這樣,我們各自準備好了,出發,以為一步一步走的是不相干的路,沒想到所有條件俱足、所有因素聚合了,一切都剛剛好,原本不認識的兩人,一起完成了這件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漾出喜悅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珊瑚樹 競標 龔遵慈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lessti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